首页 > 游戏资讯 > 《原神》钟离被削三次事件_钟离又被削是什么情况

《原神》钟离被削三次事件_钟离又被削是什么情况

时间:2022-06-20 09:34:48

《原神》策划又要动我岩王帝君了!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钟离第三次被削事件,快来和气泡网花间一起看看这次又是什么操作吧。

图片.png

《原神》钟离第三次被削弱事件详情:

一、为什么要削弱钟离

1、先说策划为什么针对钟离,主要是这个角色,让游戏的闪避,变得多余。进而让新的敌人的动作设计、技能设计,变得可有可无。原因也很简单,没有钟离的时候,玩家需要研究敌人的起手动作,技能范围、攻击方式等等。

2、但是有了钟离,尤其是生生生+4千岩的钟离,生命值突破5W轻轻松松。换算下来护盾量超过站场角色的生命值是轻轻松松的。再加上钟离的护盾,对所有伤害,都有150%的吸收效率。可以说有了钟离,整个游戏里需要躲的技能,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。

3、这么一来,钟离不削弱,设计新敌人,设计新的治疗、新的护盾角色,全是白扯,没人关心。

二、策划师怎样针对钟离的

1、主要方法有两种,一是设计针对护盾的敌人。比如兽境猎犬,一人受到攻击,全员损失生命值,且这种攻击可以穿透护盾。另一个是黑蛇,在攻击到护盾的时候,会改变技能形态。当然,黑蛇这个太过分,在测试服就被削弱到没存在感了。但显然所有玩家都讨厌这样的设计。

2、另一个就很明显了,想用治疗角色、替代护盾。珊瑚宫心海刚出的时候,人人都不看好她。但在策划孜孜不倦地加强,通过环境加强,通过深渊加强之后,出场率一度超过神里绫华。按理说已经很不错了,但跟钟离比起来,差距依旧相当明显。

可以说前两次针对,就是无功而返,但这次岩王爷恐怕撑不住了。

三、第三次削弱钟离

1、之前两次的失败原因,一个是让所有人都不好受;一个是受益人太少。而第三次,策划学乖了。设计了一套圣遗物。属性是这样的:两件套有12%的暴击率加成;四件套的属性是:元素战技造成伤害时,增加20%元素战技的暴击伤害;同时降低自身15%防御力与10%护盾强效。

2、最多叠加四次,且叠加到四次后,获得15%攻击力与20%生命值。乍一看,这不像真的,因为感觉太强了。但从后续的情况来看,似乎确实是真的。考虑到护盾也是跟当前角色的防御力挂钩的,降防御又降护盾强效,几乎就是在针对钟离了。

3、但是12%的暴击率,80%的元素战技的暴击伤害实在太香了。香到即便没了60%防御跟护盾强效,也有不少人愿意试一试。这么一来,玩家获得了超模的圣遗物,策划达到了削弱钟离的目的,双赢。

图片.png


专题合集

精彩合集,奇葩无下限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大家还在看

手机版 | 电脑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