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游戏资讯 > 《剑与远征》终局之夜谁是伪装者_终局之夜剧情解析伪装者答案

《剑与远征》终局之夜谁是伪装者_终局之夜剧情解析伪装者答案

时间:2021-08-05 09:51:21

剑与远征终局之夜剧情解析

剑与远征终局之夜谁是伪装者 终局之夜剧情解析及答案详解[多图]图片1

背景介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场看似意外的海难,将英雄们带到了这座荒岛上。

然而,让英雄们分崩离析的,不是天灾,竟是人心。

“有一只魔鬼,伪装了自己,悄悄地混入了我们之中。”

过往积累的信赖竟成为彼此的累赘,让猜疑成为不可言的禁忌与痛苦……

失去、误解、互相伤害如同诅咒般轮回上演。

恳请您,务必击碎魔鬼的伪装,拯救英雄们,拜托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剑与远征终局之夜谁是伪装者 终局之夜剧情解析及答案详解[多图]图片2

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就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了吧,岛屿的四周还算平静,但远处仍旧波涛汹涌,我们被死死困在了岛上。”我说到。

“火山之下躁动的热源就是异象产生的原因,船体的修复工作正在快速进行,只要消除热源平息异象,我们就能离开这里。”卢修斯回答

“我已经等不及要离开这里这座孤岛了!”安丹德拉显得有些暴躁。

“你们几个傻大个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?对我们而言最大的问题是海洋吗?那个一直蛰伏在我们之间,以我们的相貌挑动纷争的人才是最大的威胁!别装傻了,那个人肯定已经跟了进来,伪装了面貌混进我们之中!如果不能把他就出来,即使平息了风暴,我们照样会被玩死在这里!”沃尔克疑心很重。

“我不认为这时候相互猜忌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安丹德拉说。

“这破地方遍地都是陷阱,你觉得那些激光射线都是从地底下长出来的吗?”沃尔克还是坚持。

我决定结束这段讨论:“先去处理地下热源的问题吧,这座岛又三块石坂,只有集齐石板才能消除热源,我会去集齐石板,并且揪出我们之间的敌人!”

沃尔克好像知道些什么,先去问问他吧。

“你有没有……”

“滚开,离我远点!我可不会相信你!”沃尔克看起来很不友好。

“你不需要相信我。你越不信任我,对我的警惕度就会越高,我想伤害你们也就越困难。如果让你来选,你会选择一个被所有人都警惕的人来作为伪装目标吗?”

“我懒得听你废话,我有自己的验证方法!想知道石板在哪对吧?去吧,那边就有一块。”沃尔克指向岛的东北角。

沃尔克并不想和我继续交流。我还是决定出发去看看。

阴暗的岛上布满了陷阱和机关,我小心翼翼的前往沃尔克告诉我的方向。

经过一个转角的时候,我看到了安丹德拉,她主动向我打招呼并和我说:“刚才我在探索时,发现前面的山洞中似乎有一些东西,咱们最好去检查一下。”

“为什么你那时候自己没去检查?“我有些疑惑,但她没有回答。

我和她一同前往了那个山洞。在这里,我们发现一个工具盒,看起来应该能修理一些东西。

我随口说到:“这个东西为什么会在这?“

她倒是解答了我的疑问:“是沃尔克遗失在这里的,当时我看见沃尔克在这附近活动,他在地面放了些东西,似乎正在布置陷阱。我本想上前质问,但是他似乎发现了我,马上就离开了。“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我打断她道。

“我想说,如果前方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陷阱,请务必小心。”

说完,她便独自往营地方向回去了。

“注意安全。”“你也是。”

分开之后,我想起安丹德拉昨天被伪装者袭击,似乎受伤不轻,我们原本希望她能好好休养,但安丹德拉今天一早便股神进入了火山,开始探查工作。不值得她现在伤势如何,真是有些担心。

又经过了好几道陷阱和机关,终于到了沃尔克所指的地方,这里确实有一块石板。第一块石板拿到的还算顺利。我心想。

回到营地,我向沃尔克说我已经拿到了第一块石板,他看起来有些高兴:“呦,干得不错嘛!“话锋一转,他又说道:”不过……前面的山洞里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可惜被机关挡住了无法进入,真是头疼。”

我想起了什么,拿出之前一起捡到的工具盒,问他:“这个工具盒你看着眼熟吗?

“我怎么会认识这个东西?“

“那我换个问法,你在探查时有做过什么事情,需要告诉我们的吗?“

“我懒得跟你说话,蠢货。“

说完,他就不再理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请选择你第一轮的怀疑目标
安丹德拉or沃尔克or卢修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,卢修斯找到了我:“我找到第二块石板的线索了,但是那个区域似乎十分凶险,我们最好能一起进入,也好互相照应。“

“你不害怕我是那个伪装者么?你现在的行为相当于在自杀。“我说到。

“我曾因为这样的猜忌而伤害了最重要的战友,随后我意识到这样的猜忌与疏离,正是那个伪装者想要的,他在以戏弄我们为乐。我宁愿作为一个高尚者愚蠢的死去,也不想抛弃战友,自作聪明的活着。“

哦?我倒是有点惊讶他的回答,不过还是很警惕:“我敬佩你的品德。但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,你看好船体修复就好。“

我独自触发,前往第二块石板的区域。但是在路上当我触发了一个机关后,我发现之前沃尔克提到的山洞可以通行了,好奇心让我先去探查一番。

可是当我到达那个山洞的时候,我发现这里竟然是一处陷阱!可恶的沃尔克,他一定是故意引我过来的。

这个山洞中的陷阱被人动过手脚,这人使用的工具似乎和陷阱的规格不同,改造过程十分粗糙。而且还有大批的怪物被吸引到了这个山洞中,真是头疼。

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摆脱怪物们的追击,逃回营地。

这次沃尔克倒是主动了很多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那个山洞里的陷阱是我改造的,那个工具盒也是我的。“

“理由呢?“我还是很气愤。

“我说过吧?我有自己的方法来确认谁是真正的伪装者。我改造山洞里的陷阱,并且引人进入山洞。如果进入山洞的是伪装者,行动时一定会故意躲避陷阱,向自己记忆中安全的位置行动。而改造后的陷阱就藏在他认为安全的地方,即使无法重伤他,至少也会让他漏出破绽。当然,我可是全程盯着那处山洞的,不会让无辜者死在那里。“

他倒是显得有些得意,似乎看到我的狼狈仿佛得到满足一般。

“我希望我们可以更坦诚一点。“我说到。

“我的目标是或者离开这座岛,而不是跟你们这些人类交朋友。“

他的回答还是那么令人气愤,我也不再理会他,重新出发寻找石板的下落。

这边区域比之前更危险,怪物也更密集。一边躲避怪物,我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前些天的一个深夜,我曾被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吵醒,发现是卢修斯正趁着夜色偷偷离开了营地。

我跟踪他来到岛上一个隐蔽的洞穴,却在洞穴中发现了不少用来维修船只的材料。

之前在维修船只的过程中,不止一次出现修好的船体再次损坏,以及维修材料短缺的问题,难道这些问题都是卢修斯所为?那些材料的旁边还有一艘完成了一半的小船,他是准备做一艘小船然后肚子逃走吗?

经过很多复杂的机关,还是找到了第二块石板。可是我却发现,来时的路已经被机关封死了,无法原路返回。

“喂,向这边看!“这时,沃尔克出现在这绝境之地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“

“哼,我可是摆弄陷阱的行家,刚刚我在探查时发现了一条密道,可以从营地快速来到这里,估计是设计机关时留下的。而且这个密道里有些令人感到以外的东西……“

我跟随他走进密道,发现不怎么宽敞的通道中丢着不少雪白的骨头。有些是人类的,也有些来自其他种族,杂乱的铺在一起,几乎挡住了前行的路。

“看来我们并不是这孤岛上的第一批客人。“我感叹道。

“我之前还奇怪,到底有什么人能凭一己之力,布置下如此庞大的机关。恐怕之前来到岛上的人最终都已经完全疯狂,甚至被伪装者奴役,为其修建了如此庞大的机关用以保护石板。“

“如果我们无法离开,最终等待我们的也是同样的下场……“说到这,我不禁有些沉默,沃尔克也没有搭话。

我想起伪装者在袭击安丹德拉时,曾被沃尔克设置的剧毒陷阱困住,虽然伪装者很快便逃离了陷阱,但陷阱中的毒刺仍旧伤到了他。可惜的时,沃尔克携带的解药很快便被盗走,我们没法指望伪装者被毒死了。

我问沃尔克:“你在昨天曾用剧毒陷阱困住过伪装者对吧?“

“说到这个我就来气,要不是安丹德拉自找麻烦,那天已经把伪装者抓住了。对方应该中毒了,不过昨晚我的解药被盗走,应该没办法毒死他了,真是倒霉。“

“你能分辨出谁中过毒吗?“我还是抱有一丝希望。

“很难,在解药完全生效后,毒药的效果会被完全抵消,完全看不出什么异样。不过,解药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连续使用才能完全解毒。按时间来算,伪装者应该将解药带了进来。“

“解药的外形有什么特征吗?“

“药水是蓝色的,用一个粗糙的玻璃瓶装着,闻起来有股腥臭的味道。“

听到他这样说,我也没什么好的思路,一路沉默。

密道虽然阴森狭窄,但确实是条安全的捷径,很快我们就回到了营地。

我质问卢修斯:“卢修斯,我希望得到一个解释。我前往你指引的位置寻找石板,却被封锁了退路,险些无法脱身。“

“我正是有这样的担忧,主动提出与你同行的,但是你拒绝了。“

“哦?我需要向你确认一件事,你知不知道我们的船体维修材料经常莫名短缺?“

“是的,这件事一度延缓了我们的离岛计划。“他说。

“那为什么你要隐藏大量的维修材料,甚至还想单独制造一艘小船?“

卢修斯望着我,沉默了一会后说到:“船体维修工作被破坏了多少次你还记得吗,三次还是四次?每次都是再即将修复完成时,出现突发情况导致船体再度损坏。白费功夫,材料被大量废弃。我可不认为这是意外,只能说伪装者的所为。所以我一直在暗中收集废弃的材料,重新组合起来,以备不时之需。”

“为什么要修一艘船?”我反问到。

“因为我需要防备最坏的后果:伪装者不在阻碍船体维修工作,而是将整艘船完全摧毁。阻碍维修只是为了挑拨我们的情绪,让我们更加暴躁,但我不怀疑伪装者有把船完全摧毁的能力。即使这种情况发生,这艘小船也完全可以保证一个人离开孤岛,返回大陆求救。而材料有限,这艘船甚至连一个成年男性的体重都无法承担,只能载一个女性或较为瘦弱的人离开。是的,我造了这条船,但是我本人是无法通过这条船离开的。”

不得不承认,他说的有些道理,那艘小船确实小的可怜。我又陷入了沉思当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请选择你第二轮的怀疑目标
安丹德拉or沃尔克or卢修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喃喃自语到。“现在只差最后一块石板了”

“事实上,我已经找到了最后一块石板,现在就将石板交给你。”安丹德拉突然找到我。

“哦?这有些出乎意料。”

“为了能尽快结束这令人厌恶的生活,我可早早就来到了这里探查情况了。这样三块石坂都已经收集齐,我们可以去消除热源了。”

安丹德拉的意志还真是坚强啊,可是我还没能确定谁是真正的伪装者,我想去那片区域探索一下。

“等一下,我仍然想去哪个区域再探索一下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”

“我已经取回了石板,我们马上就能消除热源了,还有这个必要吗?”她有些疑惑。

“我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。”

“好吧,如果你执意要去的话。”安丹德拉有些无奈。“在那片区域还有一些东西,最好能一起回收,你顺便去带回来吧。”

安丹德拉告诉我详细的位置后,我便出发了。

这片区域的机关更加复杂了,我小心的避开机关。

忽然间,我隐约闻到了一股血腥味,向前望去,发现了一只匕首,是带血的匕首。我想起,伪装者以贝琳达的模样袭击卢修斯时,使用的应该就是这把匕首,上面还沾着卢修斯的血。但卢修斯说过,伪装者在逃离时带走了这把匕首,为什么又会出现在这里呢?

来不及仔细思考,另一个问题摆在眼前,我被很多怪物包围了。血腥为吸引了我,也同样吸引了很多怪物。

一路杀出重围,我依然十分疲倦。继续向前走的时候,发现一个被损坏的机关台,附近有少许棕白相间的毛发。之前沃尔克的维修工具应该可以修复它,还好我带在身上。

修复好机关台后,在前方发现了一个隐蔽起来的玻璃瓶,里面的液体已经完全用光了,闻起来有股腥臭的味道。应该就是沃尔克的解药了。

最终到达安丹德拉所指引的位置后,我却只发现了一个空箱子……

我有些疑惑,却也只在心里默念道: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吧石板带回。

又是和之前的情况相同,来时的路已经被机关堵死了,不过这里机关复杂,或许有其他方法能够回到营地。

仔细寻找后,我找到了一条通往之前发现第二块石板的小路,通过那条白骨森森的密道,我回到了营地。

我找到安丹德拉:“你所指引的地方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,甚至会断绝我的退路,我需要一个解释。”

她有些漠然到:“那你应该也记得,我曾经告诉过你,没必要再去那片区域探索。”

“你在探索这篇区域的时候有损坏过什么东西么?”我问她

“我应该砸坏了不少东西,并不清楚你指的是哪一个。”

我对她的回答并不满意,不过也没有继续追问。

我找到卢修斯,拿出了之前发现的那把匕首:你认得这把刀吗?“

“这是伪装者以贝琳达的样貌袭击我时,使用的武器,我这几天一直带在身上。“他倒是很痛快的承认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把刺伤你的雄起随身带着?“

“用来提醒我自己:伤害我的是持刀者而不是刀本身,袭击我们的人是伪装者,而不是那些被伪装的同伴。我在被袭击后,也曾对真正的贝琳达产生了戒心,这令我感到十分羞愧。我留着这把屋其,当作是自我警醒。“

倒是蛮有哲理的解释,可是这把刀为什么会遗落在那里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请选择你第三轮的怀疑目标
安丹德拉or沃尔克or卢修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结局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认定现在的安丹德拉就是伪装者!

伪装者现出真身:“不错,被玩弄了这么久,终于学聪明了一次。我的兴致终于被勾起来了,已经等不及要让你们无尽沉沦,乖乖成为我的奴隶了。“

“真正的安丹德拉在哪里!“我怒吼到。

“还有这个心情去关心别人么?安丹德拉还躺在营地中没有醒来呢。像她这种拥有坚定意志的人可是我最喜欢的玩具,可不会粗暴对待的。至于你们……就先让我放肆玩乐一阵吧!“

“你似乎并没有搞清楚,现在陷入绝境的人其实是你自己!之前我们会被你所操控,是因为敌我难辨,大家都相互猜忌无法发挥全力!现在你的身份已经被识破,底下的热源也已经被消除,我们出手已经再无顾忌!来吧!结束这荒唐的闹剧!“


专题合集

精彩合集,奇葩无下限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大家还在看

手机版 | 电脑版